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講義一:IHOP-KC (堪薩士城市國際禱告之家) 總介

(這對一些人來說,會覺得很無聊,但是,假如你對這份講義有興趣,我可以email一份word document給你,排版會清楚很多,所有的大寫,斜體,下線,從word copy過來都不見了)

I. IHOP-KC 概要
A. IHOP-KC 是一個國際性的宣教組織,專注於禱告(代禱,敬拜,醫治,預言等等),禁食(含括一年365日)和大使命 – 帶著能力向萬國傳揚基督,在全地建立祂公義的主權。我們主要的工作是為了教會的復興和福音的大收割,而聚集,裝備,差傳宣教士成為委身的代禱者和有恩膏的福音使者。
B. 1982年在埃及開羅, 神對Mike Bickle說,“我要在一個世代之內,改變全地對基督教的認識和教會的模式。”
1. “對基督教的認識”意思是未信徒對基督教會整體的認識。這是各國的君王,總統和領袖們對教會的看法。現在,他們對教會的看法停留在無聊,落伍,並且完全沒有威脅性,但是當主第二次再來以前,全地的領袖會對教會的言行非常的認真(使5:11-16;24:25)
“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。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;他們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。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,百姓卻尊重他們。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,連男帶女很多。”(使5:11-14)
2. “教會的模式”意味著神的百姓如何展現出他們的群體生活,活出聖靈的能力和登山寶訓的生活方式。在末世,這是全地的教會都將面臨的挑戰。以賽亞書56章7節震撼了Mike,使他認知末世教會都必須運作於禱告殿的恩膏。他們將24小時7天服事“同在的敬拜”,到那時候就可見到連續30天足球場式的基督徒聚會。
“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,要事奉他,要愛耶和華的名,要作他的僕人─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,又持守他約的人。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,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,在我壇上必蒙悅納,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。” (賽56:6-7)(參太21:13;可11:17;路19:46)
“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: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”(約2:17)(參詩69:9)
3. Mark Anderson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宣教領袖(見任Ywam青年使命團總負責人),曾經和他的妻子一同領受 主的話,“若不是一個禱告的殿,就不是祂的殿。” 並且,“禱告事工”和“宣教事工”過去曾被視為兩個分開的個體,但是在神的眼中,其實是一個而且同樣的事工。基於這個啟示,他們開始了Call2All的運作,目的就是要結合世界上所有禱告事工和宣教事工的領袖精英,致力於在未來的幾年之內,福音遍傳於全世界4000個地理區塊,一邊以禱告遮蓋(12,000族群中,只剩639未傳,太24:14)。奇妙的是,在2020異象中,Call2All也承諾在2020年將興起456,000新的禱告殿。

II. IHOP-KC的三重異象
A. 第一重異象,呼召代禱者:呼召,訓練和動員一批敬拜代禱者,能夠運作於先鋒的靈,成為末世先知性的開路使者(賽40:3-5;路2:36-38)。
“娶新婦的就是新郎;新郎的朋友站著,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。故此,我這喜樂滿足了。”(約3:29)
1997年5月7日,主對Mike Bickle說,祂將興起10,000先鋒使者,活在施洗約翰的靈中,成為新郎朋友。
B. 第二重異象,建立24小時7天禱告殿:在Kansas城市,建立一個無限期、神聖24小時7天的禱告聚集,以群眾集體禱告和禁食的方式,在大衛的帳幕的精神中,成為祂的聖殿。晝夜呼籲神是帶下公義主要方式,並且帶下末世大收割完全的復興(未6:13;結44:15;路18:7-8)。
“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。”(詩27:4)
1983年5月,主說,“我要建立24小時7天的禱告,在大衛的帳幕的精神中。”
C. 第三重異象,差傳團隊在世界各地建立禱告的殿:神在Kansas城市賜下突破之後(路24:49;徒1:8),IHOP-KC將差傳團隊在美國各地和萬國建立禱告的殿。到那時,我們將先“溫和的”差遣出這些團隊,但是當神藉著聖靈賜下突破之後,我們將“積進的”差派出有恩膏的福音使者(禱告有權柄,帶著神蹟奇事)。
“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”(使1:8)
1975年8月7日巴伯瓊斯有一個暫死的經歷,天使對他說,“看啊!”巴伯看到一個光亮刺眼、水晶一般的光,好像原子彈的爆炸一樣,那是聖靈的能力在Kansas城市釋放。這個光亮的爆炸一開始滲透整個美國中西部(方圓500哩),然後在一瞬間,帶著能力,遍滿整個地極。天使說,這個原子彈的爆炸稱為第二個亞當的芬芳(2nd Adam’s balm,英文的“芬芳”和“炸彈”諧音),它將釋放出教會的復興,權能佈道(國際宣教),社會公義,憐憫事工(逃城)和全世界為以色列的代禱,最後將帶下耶穌第二次的再來。
D. 成為“代禱宣教士的基地”的靈感,神必為晝夜向祂呼求的百姓伸張正義(路18:7-8)。
。主前1000年以色列耶路撒冷,33年之久,大衛的帳幕(屬靈突破、釋放,軍事的勝利和昌盛)
。主後555年愛爾蘭班格爾(Bangor),超過300年,Comgall和Columbanus (歐洲的敬拜和宣教)
。主後1727年德國和哈特(Herrnhut,意思是“主看顧”),120年之久,Zinzendorf(第一個新教徒的宣教)
。主後1120年法國的克雷爾瓦克斯(Clairvaux),700個修道士24小時7天聚集在“光明谷”(歐洲的神蹟奇事)

III. 聚集的命令 – 倍增約珥書2章的百姓
A. 傳統的事工是建立在“去”的使命上,但是IHOP-KC是被神特別呼召來獻上“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”(利6:13)而成為一個“在大衛的帳幕的精神中,24小時7天的神聖聚集”,建立在“聚集”的使命上(珥2:15-16)。
“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分定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。 聚集眾民,使會眾自潔:招聚老者,聚集孩童和吃奶的;使新郎出離洞房,新婦出離內室。”(珥2:15-16)(參珥1:14)
B. 1983年5月,在一個21天的嚴肅會當中,神藉著一位天使對巴伯瓊斯說,“當他們到500人的時候,他們會一夜間倍增(multiplication)到5,000人”而且一個“靈的大浪潮會臨到Kansas城市”。這個預言的應證是要巴伯“注意密西西比河”,結果幾天後報紙說到,“密西西比河淹水,一夜之間5,000人被遷移新家”。天使還對巴伯說,“他們一夜間倍增從500到5,000人”之後,他們會 “從10,000加增(addition) 到15,000,到 20,000,到 25,000人”
C. 約珥書說到一個神聖的法則,這方法能讓神對一個國家的審判減到最低或是完全避免,同樣的這個方法也是催化神降下聖靈,帶下靈魂的救恩的途徑。
“耶和華說:雖然如此,你們應當禁食、哭泣、悲哀,一心歸向我。 你們要撕裂心腸,不撕裂衣服。歸向耶和華─你們的神;因為他有恩典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,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。或者他轉意後悔,留下餘福,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─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,也未可知。”(珥2;12-14)(參番2:1-3)
“以後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,少年人要見異象。 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 在天上地下,我要顯出奇事,有血,有火,有煙柱。 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,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。到那時候,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;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,在錫安山,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,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。”(珥2:28-32)(參徒2:16-19)
D. 一個合一、全體、禁食禱告的神聖聚集(合和本繙成“嚴肅會”),這就是神讓一群人站在一個讓聖靈澆灌的位置,使祂的能力彰顯(復興),並能帶下救恩和使迷失的得釋放的方法(賽56:7;摩9:11-12;徒15:16-17)。
“正如經上所寫的:此後,我要回來,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,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, 叫餘剩的人,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,都尋求主。”(徒15:16-17)
“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,要事奉他,要愛耶和華的名,要作他的僕人─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,又持守他(原文是我)約的人。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,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,在我壇上必蒙悅納,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。 主耶和華,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,說: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,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。 ”(賽56:6-8)(參太21:13;可11:17;路9:16)
E. 使徒行傳2章2到4節,16到19節聖靈的大澆灌和使徒行轉一章12到14節,2章1節的集體禱告禁食聚會有直接的關係。
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並耶穌的弟兄,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。(徒1:14)
“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”(徒2:1-4)
“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: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做異夢。 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,他們就要說預言。在天上、我要顯出奇事;在地下、我要顯出神蹟;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 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;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。 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”(徒2:16-21)
F. 這個 神做事的法則在約珥書中有小部分的經歷(珥1:14;2:12-17,28-32),在使徒行傳中有更大部分的彰顯(徒1:14;2:1-4;2:16-19),到末世教會的時候將終極(全貌)的表現出來(賽42:10-13;62:1,6-7;啟5-8;6:9-11,12-17;8:3-5;12:7-12)。

IV. 屬靈溫室的栽培 – 生根的系統
A. IHOP-KC是一個安全的“屬靈溫室”,提供幼嫩植物一個生根於 神的機會(隱秘歷史/馬拉松的步法),在禁食的生活方式(禁食、禱告、付出)的土壤下快速(心是向神活著)的成長,追求的果實是登山寶訓中所定義的仁愛(太5-7章)。
“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。”(詩92:13)
B. 登山寶訓(太5-7章)是“神國的憲法”,也是查驗我們屬靈成長程度和事工影響力(深度而不是數字)的試金石。登山寶訓的基本要求是要我們活出八福,同時追求百分之百的順服。
C. 登山寶訓裏的八福好像我們內心花園中, 神要完全綻放的八朵美麗花卉(太5:3-12)。這八朵花卉需要被小心、持續的栽培,我們需要“除雜草”-抗拒六個負面的影響(毒素/害蟲),也就是肉體裏面的欲望(太5:21-48),也需要“灌溉水”-追求五個正面的營養:禱告、禁食、給予、服事、祝福仇敵(太6:1-18)。
北風啊,興起!南風啊,吹來!吹在我的園內,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。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,吃他佳美的果子。(雅歌4:16)

V. IHOP-KC的四重使命 – 親密,迫切,代禱,公義
A. 在IHOP-KC的“屬靈溫室”中,我們注重長時間坐在主的面前,不斷地成長於與主的親密,代禱,以及末世臨近的迫切感,我們相信這是與主同工,帶下他的公義最有效的策略。
1. 24小時7天的禱告,得以維持,是靠著與主親密的喜樂和對末世的啟示有迫切感。
2. 與主親密和對末世的迫切是代禱的動力,賦予先鋒事工能力,並且帶下公義。
B. 親密-當我們的內心感受到天父的溫和和耶穌新郎的渴慕,我們便能經歷神的同在,主要的方法是藉著神的話語,與聖靈相交。像登山寶訓裏所教導的一般,我們全心的回應神(第一誡命)。男人是“基督的新婦”,指的是我們能觸摸到神的情感和神的內心,同樣的,女人也是“神的兒子”,指的是在天國裏面的基業,能力,何榮耀同樣有份。伯大尼的馬利亞和耶穌所愛的約翰是聖經中親密使命的典範。
C. 24/7代禱-藉著不斷的敬拜、禱告和禁食,我們能改變一個城市的屬靈氣氛,我們所要爭取的,就是神大能的豐盛能翻轉教會和社會。這將帶下神完全的公義和能力,使病得醫治,教會被更新,贏得靈魂,改變社會,和影響政府(停止墮胎,販賣人口等等)。84歲的女先知亞拿和大衛王是聖經中代禱使命的典範。
“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,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﹖”(路18:7)
D. 對末世的迫切感-我們尋求神獨特的末世“戰略”,興起一批“新郎朋友”的先鋒使者,這一群末世使者將與主同工,他們預備自己(迫切的)來迎接這地進入一個新的時代,他們將 1.預備教會成為一位得勝的新婦,2.預備未信徒面臨末世大革命(啟11:15),3.預備自然人類歷史中最後三年半的特別光景。施洗約翰和以利亞是聖經中先鋒的典範。
有人聲喊著說: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,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…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;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;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。(賽40:3,5)(參但11:32-33)
E. 公義-這包括憐憫事工(向未信徒傳福音、幫助孤兒、寡婦和貧困的),神能力的彰顯(死人復活、醫病、趕鬼等等),文化轉變(政治界、商業界、教育界、媒體等等),和教會的修復。我們被呼召要生活簡單,好叫我們能慷慨的為了末世大收割和地上窮困的,來給予我們自己(時間、精力、和錢財)。波斯王古列是聖經中公義的典範。
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﹖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(彌6:8)

VI. 三個主要信息 – 新郎,君王,審判官
A. 主現正興起一批“先鋒使者”來宣揚耶穌的榮美,這包括三個主要關於祂在末世的啟示:一位對於他的百姓有極深的情感和熱切的渴慕的熱情新郎;一位超越萬有的君王,祂將對抗黑暗權勢,贏得失喪靈魂,並在耶路撒冷建立他的國度,用鐵杖來掌管萬國;一位維護神聖潔尺度的公義審判官,他將從地上除去一切罪惡和悖逆,帶進一個永恒的公義。
到那日,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,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。(賽4:2)
B. 這三個主要的信息(新郎,君王,審判官)直接關係到我們親密,代禱,對末世迫切感的使命,並帶下我們對公義的負擔。
啟示錄22章17節:聖靈和新婦都說:來!
1. 新郎-親密
2. 君王-代禱
3. 審判官-迫切
C. 聖經中表現耶穌的“三個面貌”,彰顯出耶穌祂愛情,能力和智慧的完全。
1. 雅歌-耶穌是一位熱情的新郎(愛情)
2. 以賽亞書和但以理書-耶穌是一位超越萬有的君王(能力)
3. 啟示錄-耶穌是一位公義的審判官(智慧)

VII. 總結IHOP-KC的使命(賽62-63)
A. 親密、代禱、先鋒使者對末世的迫切,和公義這四個使命,可以按順序在以賽亞書62章和63章找到。
B. 與主親密(賽62:2-5):我們經歷耶穌是一位熱情的新郎。
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;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。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;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。因為耶和華喜悅你,你的地也必歸他。少年人怎樣娶處女,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;新郎怎樣喜悅新婦,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。(賽62:4-5)
C. 24/7為了能力代禱(賽62:6-9):我們經歷耶穌是一位超越一切的君王,祂擁有所有的能力。
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,他們晝夜必不靜默。呼籲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 也不要使他歇息,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 (賽62:6-7)
D. 先鋒使者對末世的迫切(賽62:10-12):我們預備百姓來迎接耶穌這位公義的審判官,強調祂末世的審判或是建立全地公義的“爭戰策略”(賽63:1-4)。
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,預備百姓的路;修築修築大道,撿去石頭,為萬民豎立大旗,看哪,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,對錫安的居民(原文是女子)說:你的拯救者來到。他的賞賜在他那裡;他的報應(公義)在他面前。(賽62:10-11)
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,穿紅衣服,裝扮華美,能力廣大,大步行走的是誰呢﹖就是我,是憑公義說話,以大能施行拯救。 你的裝扮為何有紅色﹖你的衣服為何像踹酒醡的呢﹖ 我獨自踹酒醡;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。我發怒將他們踹下,發烈怒將他們踐踏。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,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。因為,報仇之日在我心中;救贖我民之年已經來到。(賽63:1-4)
E. 1995年11月,主給Mike Bickle一個異夢,夢中看到他在一個講台上講道,聽見主從他的身後說,“稱他們為‘我所喜悅的’(Hephzibah)!”尋遍聖經,終於在以賽亞書62章找到這句經文,主在1979年使用這節經文呼召他進入代禱,在1982年使用這節經文,在堪薩斯城建立教會。Mike多次使用經文來傳講城上守望者的信息,但是現在第一次看到4-5節裏面所講到的親密關係,是持續代禱的能源。
F. 主對Mike說,“第1到5節的新婦模式是6到7節晝夜禱告的根基,這根基也就是10到12節先鋒事工的基礎。若是沒有6到7節的晝夜禱告,你永遠不可能帶人進入10到12節先鋒事工,若是沒有1到5節的親密關係,你永遠不可能帶人進入6到7節晝夜禱告。”主說:“告訴他們,我喜悅他們,他們就能夠支撐到底。”
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;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。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;…新郎怎樣喜悅新婦,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。(賽62:4-5)
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,他們晝夜必不靜默。呼籲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使他歇息,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 (賽62:6-7)
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,預備百姓的路;修築修築大道,撿去石頭,為萬民豎立大旗,看哪,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,對錫安的居民(原文是女子)說:你的拯救者來到。他的賞賜在他那裡;他的報應在他面前。(賽62:10-11)
G. 聖經中對教會最後的形容就是一個新婦(親密)在禱告(代禱),哭求耶穌的再來(迫切/公義)。
啟示錄22章17節:聖靈和新婦都說:來!

2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i Jerry, this is Will, could you send me a copy of this handout?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IHOP. I've subscribed to the online live streaming of the prayer room, and sometimes when I watched it, I was so drwan by the Spirit of God in their worship and prayer. Thanks!

    ReplyDelete